fb

相關訊息

  東欣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16年引進的迴轉式塗裝機器人SWAN-天鵝-,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即吸引許多名眾的目光。迴轉塗裝機器人SWAN-天鵝-搭載實用且有效的各項性能外,揣摩天鵝的流線造型與色澤,除了流線的美觀設計外,並具備流體設計的原理,因此,引進台灣之後,即受到許多業界產商的注目,紛紛詢問其塗裝原理與經濟效果。

  擷取報章採訪文字如下:
  日本岩田ANEST IWATA最新開發直立式防爆塗裝專用機器人SWAN-天鵝-,結合高精密度雙向迴轉台以及塗裝所需配套設備。讓塗裝界邁入節省塗料的新世紀;迴轉式塗裝提供少量、多樣、多色塗裝與量身打造的高效率塗裝自動化生產,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。新型迴轉式塗裝專用的機器人SWAN搭載整體性系統結構(機體差異降至最小)、整合性管理塗裝條件(與電腦的視窗控制介面相同、教導迅速)、高精度塗料供給系統(精密的針筒幫浦:以 1c.c.為單位供給),並搭配迴轉塗裝專用小型自動噴槍(噴塗距離僅需100mm,即可噴出120mm的平坦廣闊之噴幅),擁有低壓、高塗著效率等特點。
  其塗裝效益比傳統往復式塗裝機器人大幅解省50%塗料使用量、有效縮短40%噴塗時間。由於其塗料使用量減少,因此,塗料廢渣處理費用、VOC排放與VOC處理成本都可減少50%。


參考資料:迴轉式塗裝機器人SWAN-天鵝- 的相關介紹

經濟日報介紹 2017年 1月 10日文:



聯合知識庫 財經新聞監測 轉載介紹:
網頁報導東欣昌公司引進之塗裝機器人

https://udndata.com/ndapp/udntag/finance/Article?origid=8618486

年份列表